在深夜里,入睡之前总有一些故事

在考虑改名为烧烤故事事务所
审核群群号:767437924

夏夜的梦

七月主题:夏日

作者:穷哭了的 @超高校级の玄学家 

前段时间,有个我欠她一首诗的朋友W说做了一个怪梦。之后另一个Z便搬出了“梦是人整理记忆碎片的过程”云云。对于这个观点,我始终保持怀疑。因为自己做梦,便经常梦见未来发生的事,后来那件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便有一种被梦之女神剧透了的感受。更可恶的,她还真的在我看番剧的时候给我剧透,告诉我这段情节我在梦里看过,这个谁谁做了什么,而那个谁谁又怎么反应。后来我就不管了,番剧照看,日子也照过。

前面的一段肯定也与后面要写的有关系。这个夏天的记忆太丰富了,碎片整理这种事情还是自己先做着为好,毕竟我对自己的潜意识持不信任的态度。这一篇是纯粹的个人写作,有些絮叨,建议暴躁的朋友早点关闭这个页面。

这段时间,自己瞎写的东西,有一部分被人挂名拿来参赛,有一部分用于社团的宣传,有一部分受人赞赏,也有一部分不那么被人理解。那么既然是写出来了的,白纸黑字也是无可奈何的。我很高兴有人能看得起我胡诌的文绉绉的诘屈謷牙的东西还拿来参赛,但是其做法之低劣,至于到现在我都找不出合适的咒语来侮辱。社团宣传方面吧,其实也是自己强行揽锅的结果,本来这个事情是朋友L的任务,那段时间他状态比较崩溃。后来在我写的时候,稍稍放飞自我了一些,别人的评价能止于“中二”,已经是万幸了。另外一些东西,本来也就是自己闹着玩的,看得起的就万分感谢了,看不懂的可就拉倒吧。

社团搞了个晚会,我是负责节目的那一部分的成员,同时也是晚会主持人,同时还在晚会里一个舞台剧跑龙套。龙套跑了一圈,也大概跑出了个业余水平,领悟到跌打肿痛的日常。主持人和节目组负责人这两个身份加在一起,大概是多了一份要背的锅。筹备过程中出了一点状况,导致一位参演人员情绪失控扬言要拒演。掂量了自己的斤两,作为首次登台的主持人,节目负责方面经验不足的新人,在一群大佬之中,怎么也不好意思把锅给他们。于是只好自己把锅捡起来,好说歹说,结果最后多了个“姐”。以后做事也要多加考虑,言辞得当,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晚会结束后,朋友B来商量下次晚会的舞台剧的相关事宜,B表示希望和我一起来导演。我提了一下自己很喜欢的一部动漫,于是目标就这样明确了。在B超高校级的行动力下,我被带了节奏,导致后期有些膨胀,有些事情做得太操之过急,以至于直接连续工作九个小时把剧本肝了出来。肝剧本吧,可以说是我人生一次难忘经历了。意识到自己精神集中时的可怕,可以说这是头一次,甚至我小学初中高中都不曾有过这般的行动力。当然这个剧本目前还继续完善,希望有想法的朋友们可以和我交流。我既然被愣头青带了节奏,那么这个铁头娃的冲劲肯定也会继续保持下去,永不怠惰。

最近X说过一次,说我做的会议记录可以和新闻稿媲美。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是职业病。虽然从负责写新闻稿的部门退出了,但是难免沾染上官腔官调,现在只庆幸没有被熏陶出追名逐利之心了。待在部门里的感觉很微妙,负责审核稿件老师Y脾气乖戾,是今生今世再也不想看见的一张脸之一。Y也是一个挺可怜的人,她的人生就困咎于从别人那里寻找自己一点点存在感,官位不高脾气却大,在群众中口碑并不良好。如果有机会,却希望能有机会和她聊聊,试着让她改变一下态度,不要过分吹毛求疵,我也算是为人间做一件善事了。

最近看了一场话剧,和朋友J一起看的。lof的活动我抽中了电影套票,本来是要请J一起看电影的,但是由于前期碌碌于晚会各项事宜,终于是把这电影票作废了的。话剧是部喜剧,话剧结束后我们一起散步向地铁站走。路上和J多有交流,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目标从来没有像和她交流时这么清晰过。虽然嘴上没有说出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但是现实目标和她分享过后也互相鼓励了,最终是感觉有盼头的。

我的人生价值吗?目前的想法是先搞清楚梦和现实的界限到底在哪里。这个东西我也一直在提,说白了我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醒着还是醉着。酒鬼看我我亦醉,我看酒鬼最清灵。现实的碎片究竟会变成记忆的碎片,记忆的碎片究竟也是变成梦的碎片。真的是这样吗?然而,如果事实真的如那个观点所述,我便怀疑人的记忆储存本身就是书写好的纸页,那么梦就像把书翻开的夏夜的风,翻到前面翻到后面看她心情。

评论
热度(8)

© 睡前故事事务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