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里,入睡之前总有一些故事

在考虑改名为烧烤故事事务所
审核群群号:767437924

热浪

七月主题:夏日(可能更接近“火”,但夏天真的热,特别是没有空调的时候)

作者: @破浪

《热浪》

热。
身体里有火焰在跳动,蛰伏着的野兽被紧紧锁在皮囊内,血液流淌着的物质渐渐融化,海浪般席卷起万丈惊涛。
所有器官此刻都只有一个感受。
——热。

如果人有灵魂的话,那么此刻,我的灵魂一定是在燃烧——燃烧——然后化为不可见的颗粒状物,暂且称之为灰烬。
灰烬飞向高空,拥抱灼热的太阳,又重新燃烧,携带热浪冲回地球。
火焰,就是这样降落到地面上的。

火的热度带来了光。
夏的女神奥克索——代表着万物生长的女神,将手一挥,之后,光明被洒向大地,同时热度传导到人间。太阳灼烧了麦田,田埂上燃起熊熊大火。
热的浪潮袭向人类。

人的灵魂在此刻开始燃烧,他们的躯壳可禁不住这样的热浪,然而灵魂的热度跑不出皮囊,他们开始干涸,皮肤莫名发烫,热浪却无法从毛孔中喷出。
当你见到那些因热而死去的人们时,他们的模样定是皮肉缩成一团,底下没有一丝水分——他们已经被火焰蒸发了。

真不敢相信,在这么热的天气里,竟还有女人披散头发——要知道,头发可不会对散热有半点帮助——事实上,它们甚至会将脖颈捂住,让皮肉加倍地吸收热量。我的上帝,她们究竟是如何在汗湿得头发都贴在脖颈的境况下活下来的?
难道——难道是女人,竟会比男人散发热量吗?

大抵是吧。
女人总是不留余地地燃烧自己,将所有的爱都付出——哪怕这些爱最终都会化为毫无用处的灰烬——可她们总有办法让生命持续燃烧。
她们在生命的舞曲里,留下一个有一个华丽的转身,踩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舞步——这可真是奇迹——属于女人的奇迹!
爱让她们鲜活,爱让她们奋不顾身地燃烧。
她们就像飞蛾,争先恐后地扑向光明——哪怕是明知这份光会让她们燃尽。
可她们不是飞蛾,她们是火种,她们的眼神中,跳跃出一簇又一簇火焰,热烈的,包围了整个世界。
在她们弱小的躯壳中,又怎会有那样强大的能量呢?是火吗,是火给了她们光明吗?

让我来回答您吧。
我是火的化身。
自普罗米修斯将火从众神之王宙斯的手中偷走之时,我便开始燃烧。
燃烧——
燃烧——
燃烧出明艳的赤色,吞食野兽,森林,湖泊……总之,大地上的一切都被我的热情燎烧过。
在每一片枯黄的土地上,都存有我的灰烬。
我身躯的每一块碎片,埋藏在大地深处,不断地为众生提供能量。
我是火,生命之火。

我在女人的身体中燃烧,她们的五脏六腑是如此纯净,我能在这方寸之地大展身手,无非是靠着她们的纯洁。
男人们总说她们愚蠢,嘿,我可不这么认为。女人是这世上最具智慧的生物,她们懂得如何燃烧,也懂得如何将火泄出。
男人们又总说她们怯弱,要我说,女人是这世上最勇敢的生物,她们可不怕化为灰烬,也不怕火焰将她们体内的水分蒸发。
我曾在一位母亲的心中,燃成一条河流——因为她对儿女的无尽的爱。
而无数女人燃烧成的火焰汇聚成海,海面卷起的浪潮盖过万物,即将烧到天空。

于是,人们看见,滚滚热浪正向他们迸涌而来。

《热浪》完。

评论
热度(6)

© 睡前故事事务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