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里,入睡之前总有一些故事

在考虑改名为烧烤故事事务所
审核群群号:767437924

Fire,Fire,Fire!

五月主题#火
by@◢ ◤  (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写完了)
我打开炉子,然后点了一根烟。
这是我第一个没有咖啡的早晨,我喝了一杯装在透明杯子里的柠檬水,它看起来和正常的白水没什么区别,但它比我想象的要酸多了,我肯定是没有听到莉迪亚把它放下来的时候跟我说的“这可以醒神”,因为在我喝完第一口,被酸得浑身颤抖,呛得咳嗽,质问她的时候莉迪亚只是跟我说:“我都跟你说了,这是醒神的,你昨天喝太多了。”
我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柠檬水,把杯子砸碎在地板上,碎片撞击着完全不隔音的地面,在早晨六点就搞出了巨大的响声。楼下的邻居很快就开始一边大声骂我婊子养的,一边用扫帚疯狂地捅天花板。“这是我男朋友!”莉迪亚像突然失去神志了一般,尖叫着穿着拖鞋哒哒地跑进了房间穿衣服。楼下还在弄出噪音,我呆了一会儿,一直等一切都安静下来,我才去找莉迪亚,只发现她已经顺着消防梯爬下去。我气恼地拍了拍窗框,盯着她的身影在大街上如同一个不安分的点,在黑色的街道上左右摇摆,清晨被清洗过的街道上水滴还是晶亮的,莉迪亚的身影就在这个闪闪发光的大舞台上越来越模糊,直到布鲁克林完全的吞没了她。我坐下来,盯着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的床单,愈发觉得生气。
很快,我听到了楼上传来一声枪响。是那个没成年的女学生,我都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搞来的布朗宁的手枪,她没有持枪证,也没有钱。我和她上过几次床,那是一段很美妙的回忆,除了有天夜里,她突然爬起来,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枪对着自己,双眼空洞地盯着前面粉刷成白得刺眼的墙壁,挺直腰杆坐在脏兮兮的床上深吸一口气,手指搭在了扳机上。老天爷,她真的要自杀,我飞快地抢走了她的枪,她失望地看了我一眼就一言不发地关上抽屉,我无意在那时看到了她抽屉里白色的粉末,她躺下来后我问她是从哪里搞来的。
“人们都是从哪里弄来他们想要的东西,威廉?”她反问我到。
“我不知道。”我说。
“他们什么都可以做。一楼,山姆,他是卖这玩意的,我跟他做一次他总会付我点什么。”她轻描淡写地回答,我还没有来得及继续问下去,她就回答了我脑子里的问题,“不戴。”
她把枪从抽屉里移到了枕头底下,后来我都可以感觉到这冰冷的金属武器就在柔软的棉花或是枕头下面对准了我的脑袋,随时就可以穿过这布玩意,狠狠地朝我来一枪。
我报了警,跟他们说楼上有枪响声,不久之后我就在窗口看见了警车,她被白布蒙着被就这样送了出去,清晨的阳光正好,警车顺着莉迪亚离开的路线一直往前,在这没有人的马路上,送她去火葬,警察甚至都不会抬头看一下公寓。
我只去过一次火葬现场,那是我前女友两年前的事情,她死于车祸,我们站在那里看她被烧成灰烬,整个布鲁克林都凝视着我们,所有人都在哭泣。我仿佛看见我坐在那炉子里 ,被橙色的火焰包围,在正中央。后来,我没有被分到一粒骨灰,他们把她交给了那些她这辈子都不认识的人,我站在原地,一个字说不出。或许是生命结束的太快了,都不能活太久,像我们这样的人都死的太快了。
去他妈的布鲁克林。在那之后我没有谈过什么女朋友,倒和不少女人上过床,我穷得不剩分文,你瞧瞧我的邻居们,该如何就如何,警车声呼啸而过的时候,这栋楼就基本空了。
昨夜我醉了,今夜我也会醉的,收不到付费电视的房间里,我要是可以放把火,就像当年烧了伦敦一样烧了布鲁克林,我绝不会逃跑,让整个布鲁克林成为一个巨大的焚尸炉,把所有残破不堪的事情全部烧个精光,我绝对不会逃跑的。我会坐在这里,坐在这个无知的公寓里面,等待我的窗帘布被点燃。
想到这里,我有些饿了,于是我走了出去。
我打开炉子,然后点了一根烟。

评论
热度(30)

© 睡前故事事务所 | Powered by LOFTER